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朱金瑞教授等受邀参加首届中原学之中原伦理学高层论坛
日期:2021-11-29 10:33:51  发布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 览量:

11月28日,“首届中原学之中原伦理学高层论坛”在郑州举行。本次论坛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郑州大学主办,河南省伦理学会、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郑州大学公民道德建设与教育研究中心、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河南省伦理学会会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道德与文明研究中心主任朱金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河南省伦理学会副会长赵增彦教授等应邀参会。

会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李庚香围绕“中原伦理学与构建人类文明新形态”作大会主旨发言,指出要依托中原丰厚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道德底蕴,推动中原伦理学成为中原学高峰,对传统社会伦理道德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构建人类文明新形态。专家学者扎根中原文化,探寻中原伦理学意蕴,从各自研究领域,围绕“中原伦理学”主题进行学术研讨,碰撞智慧火花。

朱金瑞在致闭幕辞时表示,此次首届中原伦理学高层论坛是河南伦理学人的一场学术盛会,对河南哲学社会科学学界具有重要意义。中原伦理学作为中原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精神气质和价值,能够推进河南伦理学科的发展,创造性地为文化强省建设提供道德滋养和理论支撑。伦理学人要在守望“伦理”中更加主动自觉地继承发扬中原“伦理精神”,促进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文化自信支点和发力点。

赵增彦以“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原城市文明创建聚力筑魂”为主题作了发言。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第二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