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学术期刊刊发我校杨承训教授论文
日期:2021-11-19 15:15:46  发布人: 河南经济伦理研究中心 览量:

近日,意大利21世纪马克思政治文化协会主办的《21世纪马克思》杂志第2—3期合刊刊发了我校资深教授、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杨承训教授的论文Origini Teoriche Della Collaborazione Per Costruire Un’Economia Globale(《深刻理解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理论渊源》)。论文刊发后,在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杨承训在论文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理念和方略,是对马克思主义世界经济理论的发展。杨承训指出,该理念的重要渊源之一是列宁关于世界经济及社会主义国家顺应和利用世界经济的论述,以及列宁提出的社会主义国家要善于利用资本主义世界的经济、技术和文明成果的论点。杨承训深刻论述了世界经济的形成和发展趋势,以及社会主义国家利用“世界经济”的必然性和具体形式。同时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全面开放的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创新,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列宁以来的世界经济和扩大开放思想作了进一步开拓、提升,是理论上的又一次飞跃。

据悉,《21世纪马克思》杂志是意大利从事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平台,致力于探讨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创新发展。该杂志在第2—3期合刊以意大利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为主题,探讨了这两个同样建立于1921年的共产党在百年中走过的不同历程。该期合刊还刊登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副部长级)陈理、原中共中共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级)顾海良等学者的论文。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第二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