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教授获评《经济地理》创刊40周年高被引作者
日期:2021-11-14 11:35:06  发布人: 城乡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览量:

近日,中国地理学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湖南长沙举办2021年中国地理学会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成立60周年和《经济地理》创刊40周年纪念学术研讨会。在《经济地理》创刊40周年纪念活动中,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小建教授获评《经济地理》创刊40周年高被引作者(全国共10位)和杰出贡献作者(全国共13位)。

李小建长期从事经济地理学和区域发展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目前已主持10项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30篇,出版著作28部,成果总被引用1.6万次(2021-07)。根据学者对《经济地理》创刊以来发文作者出现的频数统计所绘制的词云图来看,李小建在该刊的高被引论文(每篇被引10次及以上)发文数量最多,达31篇。同时,对被引文献作者的共现分析中,以李小建为核心的研究团队体现了较为明显的合作关系。在1981~2019年作者知识溢出的网络结构中,李小建等数位作者处于核心地位,研究内容主要集中在区域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差异、产业结构等方面。

《经济地理》期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理学会和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主办,为全世界唯一用中文出版经济地理学的学术性期刊,在经济地理学、区域经济、城乡规划等学科具有重要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第二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