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03 09:35:56  发布人: 党委办公室 览量:

9月2日,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新才主持。

杨宏志在讲话中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上学期学校工作取得新成绩;突发的汛情疫情,充分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的新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新学期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上学期主要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杨宏志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学期,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统一安排与学校实际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加强学习与突出特色相结合,示范带动与全员参与相结合,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在此基础上,学校统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深化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同时,学校聚焦学史力行,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申博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在申博攻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杨宏志指出,今年暑期中原大地暴雨倾盆,疫情卷土重来。在灾情疫情叠加的双重考验下,全体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以优异答卷通过了大战大考的检验。在防汛抢险、抗疫战疫这场由每一个河南教育人、中原儿女和全国人民共同合力上演的“人生大课”中,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可圈可点的感人事迹,既充分展现了学校教职工胸怀大局、担当尽责的精神品质,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为祖国奉献、对社会负责的青春风采,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供了鲜活素材。

就做好新学期的工作,杨宏志指出,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新学期的工作依然艰巨繁重,这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努力把既定的目标任务变成现实。杨宏志重点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办学特色、推动申博攻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就下半年工作做了强调。杨宏志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在抗灾抗疫中的焕发的精气神保持好、展现的硬作风弘扬好,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新才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各部门、各院系要通过多种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制定贯彻方案和措施。二要聚焦申博推进内涵建设。对学校当前而言,抓好内涵建设,最重要的就是抓好申博工作。全体教职工特别是中层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急迫感,积极主动谋划并落实好申博攻坚期各项任务。三是扛稳责任狠抓落实。三分布置,七分落实,干工作最关键的是抓落实。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落实落实真落实,严格严格真严格,细致细致真细致,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第二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