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勇于担当 共创未来——致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1-08-25 14:10:11  发布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览量: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

你好!祝贺你经过奋力拼搏,脱颖而出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当你打开这封信,你也推开了一扇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正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你的面前。诚挚欢迎你成为2021级新生中的一员,学校全体老师和学长学姐期待与你共同迎接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于1948年,是一所以经、管、法为主干,兼有文、理、工、艺、哲等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近年来,学校秉承“博洽通达、弘毅致远”的校训,弘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术兴校、特色名校、制度治校、文化厚校”的战略,为社会培养了数以十万计的优秀人才。当前,学校正在以申报博士授权单位和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为抓手,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2021年的夏天,新冠肺炎病毒仍在全球肆虐,汛情与疫情叠加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距离开学报到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同学们一定早早收拾好了行囊,准备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然而疫情的反复却给这个启程的日子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伴随而来的一定是担忧和期望。对此,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想到了,也请同学们不要着急,更不要焦虑。学校深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其他一切的前提,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同学们的到校报到时间推迟至9月15日之后。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链条上的重要一环。在此,倡议同学们保持原地不动,把担当扛在肩上,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与即将谋面的学校和即将谋面的同窗,众志成城,团结抗疫,为疫情防控和尽快入校增添一份必要且重要的力量,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一是线上报到注册。2021级专升本学生于9月4-5日,2021级研究生于9月9日,2021级本专科生、预科生于9月12日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渠道,与所在院系辅导员或导师取得联系,及时完成线上报到注册。

二是开展线上学习。2021级专升本学生于9月6日起,2021级研究生、本专科生、预科生于9月13日起,由线下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请同学们按照教务处、研究生处和所在院系要求做好线上上课准备。

三是遵守防疫规定。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及时接种疫苗、接受核酸检测,积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体魄,如需外出坚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未接学校通知,所有新生不要提前到校报到。

四是加强个人管理。为了做好开学准备,学校将按照“一人一档”为同学们建立健康档案。即日起,请同学们做好健康监测,按时、精准报送到校前14天以及到校途中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到校时还要核验健康码、行程码、登机或乘车前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测温,确保到校报到安全。

在2021年的这个夏天,同学们大学和读研之路的开启注定很不平凡,也必将铭刻于心。同学们有辉煌的过去,也有成功的经验。在人生的新阶段、梦想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带着憧憬和希望勇毅前行,以满腔的热情和百倍的努力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书写人生新的篇章,创造人生新的辉煌,将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风雨之后现彩虹,我们一定会顺利相见。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生活愉快,早日成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21年8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第二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