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1-08-20 11:21:24  发布人: 校长办公室 览量:

8月19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李亚、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等领导班子成员在我校郑东校区分会场出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党组织书记或院长参加会议。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具体措施,统筹做好秋季开学前、中、后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他强调,要把重要要求吃得更透,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把防控预案做得更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增强方案的精准性可操作性;要把具体工作落得更实,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地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扫除“盲区”“死角”;要把关键关口把得更严,各地各学校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把政治责任扛得更牢,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环环相扣、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把统筹协调抓得更好,把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起来、与灾后重建衔接起来、与“双减”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这项重大民生工程。

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学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上紧发条,如履薄冰,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各部门要根据自身的岗位职责,研究制定秋季开学的相关方案,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第二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