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生延迟返校前后有关工作
日期:2021-08-18 10:22:41  发布人: 党委办公室 览量:

8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生延迟返校前后有关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副校长刘荣增、赵传海及党委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学校防控办、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有关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暑期学生管理服务和线上教学筹备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议特别强调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事关重大,必须从早从严、做足做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当前要重点抓好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的落实,严格细致做好开学及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始终绷紧严防严控的弦,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侥幸。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区与家属区通道的管理,确保教学区的绝对安全。二要提前谋划学生返校工作预案。要根据省委有关部署安排,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及时对学生返校工作做出规划。要坚持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所有师生员工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确保知根知底。要用好去年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此次疫情防控新特点新要求,对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开学前做好居家隔离措施等做好提醒告知,确保具备返校条件时学生能够安全到校。三要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要按照暂缓返校但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组织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要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对教师线上教学活动的指导和培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第二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