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我校有序完成在校学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日期:2021-08-08 10:06:43  发布人: 学工部 览量:

为响应郑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日—8月6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我校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后勤处、校医院、团委等多部门协同连续作战,有力有序组织3500余名在校学生完成两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接到全员核酸检测相关通知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周密安排部署,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科学部署分批检测工作。学校相关部门分工协作,为核酸检测采样点科学设置集合区、排队区、缓冲区、登记区及采样区。8月2日我校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8月5日晚至6日凌晨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尤其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是在夜间进行,为保证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安保人员在现场精心组织,连续奋战,安全有序组织引导学生排队、分组,广大学生科学佩戴口罩、间距一米排队,主动监测体温,有序登记信息、积极配合采样、迅速安全离开,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完成。

检测期间,我校青年学生闻令而动、勇担使命,积极投身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130余名学生志愿者分三批参与学校和明理路社区两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认真做好耗材贴签、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入户组织等各个环节,即使汗水浸湿了身上的“红马甲”,声音喊到沙哑,但工作热情却丝毫不减,有力地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高效进行。

面对疫情,在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学校各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精准摸排全校师生情况,不间断宣传防疫知识,发出“科学防护 共克时艰——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开展“我在学校挺好的”话题征集展播活动,持续开展线上网络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积极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引导、心理疏导等工作,及时把信心、关心、爱心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在磨砺中成长、在困难中成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确保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落细落实,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机关第二党委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邮政编码:450000